Archive for 1 月, 2016

Dubai國際機場 21/Jan/2016’

現在人在Dubai國際機場,時間Dubai AM:3:14 , 台北時間AM:7:14 ,要搭Dubai AM:4:45 EK366回台,這一次總統大選缺席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缺席,有好多年沒有到Dubai轉機了,這一次到坦尚尼亞,因為阿聯酋航空時間比較剛好,而且價位也比較親民,所以選擇了阿聯酋航空,Dubai 該怎麼說呢?十多年前我就來過這裡,Dubai很小,整個Dubai開車的話,應該二個小時之內可以繞一圈吧!雖然小但是它的經濟成長是讓全世界驚艷,相信很多人都知道Dubai的帆船飯店,還有Dubai擁有全世界最高的塔;而今日的機場和十年前相比應該擴大了三倍,跑道應該也增加了,現在這個時間非常多全世界各地的人在這裡轉機! Read more »

到底是稱自己台灣人好呢?還是說自己是中國人?

好久沒有寫點自己的想法,想了很多這個社會總是有正反兩面,所有國家都一樣,但是身在台灣,很多人把台灣看得太大,這個世界很大,台灣畢竟只是世界的一個角落,如果說台灣離大陸遠一點,是不是我們會過得更好呢?還是我們不再有自己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的迷惑呢?
九六年第一次進大陸,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自己生在台灣,這個寶島讓我躲過大陸所面臨的苦難,那時候大陸雖然經濟已經在成長;但是那時候如果你有大約四萬台幣,就是當地居民所說的萬元戶!但是也因為妳不再大陸,你失去了大陸經濟成長的機會!說實話那時候有身為台灣人的優越感;但是隨這大陸經濟的高速飛翔,那種優越感漸漸地消失殆盡,看著大陸不斷的往前,而自己出生地台灣,卻不斷往後退;這種感覺我想很多人都覺得不好受;當然包括我自己在內!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