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3 月, 2016

FBI宣布成功破解Iphone

還記得前一陣子,蘋果Iphone庫克和FBI幹上了嗎?原因是恐怖分子Farook和他的妻子于2015年12月在加州的袭击中枪杀了14人,FBI想要调查Farook的一部iPhone,不过修改iCloud密码失误,因为怕抹掉Farook的iPhone的数据而不敢再尝试,故而要求苹果公司协助,开放读取iPhone的高级权限。苹果公司CEO和法务部门严词拒绝,顶住联邦法官的命令而上诉;但是從今天的結果來看在嚴謹的程式都會有破解的方法!所以資訊永遠是不安全的,還記得前一陣子的新聞,16/Mar/2016′ 孟加拉央行遭駭損失破一美元嗎? Read more »

內湖女童命案讓人不捨,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內湖又發生女童被無預警殺害的命案,兇手又是精神有問題;好像每一個殺害幼童的精神都有問題??還是他們太聰明了,在某一些時候就精神發生了問題,但是當事情過去以後表現又可開始像正常人一樣?生在這個時代每一個人都有壓力,有人有選舉症候群,有人有憂鬱症,有人有被迫害妄想症;這些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媒體好像越報導這些事,這些事發生的機率越高?還是說以前因為媒體不發達,所以也有發生這些事,只是沒有人報導,所以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事件還是在發生;但是我們不知道.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研究一下這一個題目,媒體的大量報導是增加了犯罪率,還是減低了犯罪率? Read more »

機場看到明星

不是追星族的我,因為常出國的關係在機場偶爾會見到明星,但是我覺得追星族並沒有向媒體寫得如此誇張,明星周圍不一定有粉絲,我想這因該和公司有沒有炒作有關,最近很紅的王大陸,在杭州機場看到他,但是並沒有看到瘋狂的粉絲,所以我在想這個年代,媒體的炒作才是這個市場的主因;說真的明星也是人,世人都需要一些隱私! Read more »

吳奇隆劉詩詩明天在峇里島結婚

明天影視圈的大事這應該可以算上一條,吳奇隆與小他十七歲的劉詩詩明天要在峇厘島結婚,這在影視圈應該算是一個大消息,不過八卦新聞就是八卦新聞,明天兩人結婚是一件好事,但是新聞關注的卻是吳奇隆轉得多少資產給劉詩詩,還說劉詩詩目前變成吳奇隆的頂頭上司;有錢人真的那麼麻煩嗎?才要結婚就要想到離婚時如何處理資產?當然現實上來說影視界的夫妻離婚率比一般平民高出非常多,是因為前的關係嗎?還是因為結婚真的是昏了頭的決定? Read more »

大阿姨離開了

今天三月十九民國105年西元2016年會記錄這一天,因為生命中重要的人,又有一個離開了,人隨著年紀越大,所承受的離別的事與壓力越多;會這麼說是因為失去親人,心總是那麼痛,雖然我們可以說他的年紀大了,畢竟已經八十多歲了,但是這一個解釋並不能平復我們的悲傷,因為心還是痛,懂事以來每年都會這位長者碰頭,她跟母親的感情很好,姊妹倆在一起經常聊是非,也因為如此還沒結婚前每年初二,都會回嘉義看看因為母親的娘家在那,這個地方給了我一個美麗的童年,不過這些年在那個地方長待的機會很少了,以前回去都會住好久,小時候寒暑假一待就是一個月! Read more »

走在逆境的小路,為什麼如此幸運

去年開始Led工廠,因為給一個巴基斯坦不熟的客戶放帳,這一筆生意要將錢要回來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應該就算是虧錢的吧!開工廠需要的是訂單,去年雖然很順利,我指的是在工廠方面,但是在客戶那一方面呢?進海關卻不是那麼的順利,目前還有好幾個櫃子在海關,這樣的結果直接影響到今年的訂單;手上雖然還有幾個客戶在談訂單的事,但是尚未確定,不過坦尚尼亞和科威特的新客戶下單的機會很大;而今年也接了第一個單子,可惜的是這個單子絕大部份的產品是外購的,並不是自己工廠生產的,做工廠本來的壓力就比做貿易大;但是人要想成長,只能一步一步往前進,雖說沒有單子,今天工廠開始放假,但是這一段時間卻是可以做一些測試報告的時候;應該也是工廠可以想辦法再往上跳上一級的時候;人生不管做甚麼都會有逆境,如何在往上一層就看自己的心態了!

Read more »

危險心靈 侯文詠

今天看完危險心靈這一本談教育改革的書,書中發生的事寫的真的像我讀書時發生的事;也讓我重新思考了很多,或許到今天為止台灣的教育雖然給了很多,但是依然是重上往下,還是學業至上;好學生壞學生的分界點依然是學業?看完的這一本小說也訝異的發現,書中自殺的同學,和去年反課綱發生的事,竟有一些雷同,而這一本危險的心靈是2003年的小說;不過如果去年自殺的孩子是因為這一本書而自殺的話,我想就沒有讀懂這一本書;我的感受是危險心靈,說出的很大的事實,人們喜歡聽謊話,不喜歡實話;就像現在的政治人物說實話的很快會變趕下台,說謊的才有機會往上升!但是矛盾的是我們從小給小孩子的教育卻是要他們勇於認錯,要說實話;但是說了實話卻變成十惡不赦不可原諒的事.危險心靈中的詹老師為什麼會說謊?原因很簡單如果他誠實地承認他的錯誤,這個社會這個媒體會把他撕裂的體無完膚!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