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我自己

瀏覽: views

最近看了一本書我想念我自己,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我想念我自己這一本書是在春節期間看的,收假那一天這一部電影我想念我自己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演員是茱莉安摩爾,這是一部精采的小說,我想念我自己主要在述說阿茲海默症的患者,女主人翁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哈佛語言教授,人生處在事業的巔峰,五十歲擁有美滿的婚姻,三個優秀子女,原本的人生一切美好;辛苦努力了半輩子,但是噩運卻找上她,阿茲海默症,這一個醫學目前束手無策的病症,慢慢奪走了生命中的記憶!

收假回台北,老婆說想看我想念我自己這部電影,昨天我們一起去看了我想念我自己這部電影,電影並沒有小說來的精彩,但是茱莉安摩爾的演技卻是讓人讚嘆,她將這個角色演的和小說的述說一致;不過我覺得電影比較可惜的是,對於我想念我自己的男主角卻沒有多大的琢磨;小說中的敘述比較精彩;我想念我自己這個故事,離我們現代人的生活很近,電影及書中都提到一個精彩的對話,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自己得到的是癌症,而不是阿茲海默症,因為癌症我可以努力與病魔戰鬥,但是阿茲海默症讓我無手適從,我一直在思考這一個問題;如果記憶一點一點失去,到我忘記生命中所有美好,那我會如何選擇?

我想念我自己,讓我思考了人生的課題,家人是我們一輩子最珍貴的記憶,如果連他們我們自己都不記得了?那人生還剩下甚麼?剩下一個呼吸器嗎?阿茲海默症可怕的地方,它不只奪走了你的記憶,它還會奪走你生活的能力;我告訴老婆如果人生真的走到這一步,我只剩下一個空殼,讓我走吧!因為這樣的生活不只拖累家人,而對我自己本身也毫無意義!

人生很多事,不是你我可以掌控的,我想念我自己另外一段精彩對話,讓我映像深刻,小女兒問女主人翁你現在是甚麼樣的感受?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所有記憶,我只能努力活在當下。我還喜歡我想念我自己,最後老公的決定,或許有人認為那是一種逃避,但是如果面對自己心愛的人,已經忘記自己了,那是否應該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我想如果女主人翁知道那時自己已經忘記大部分的事,應該會同意老公的做法;事實上男主翁計算的時間很精準,畢竟他也知道阿茲海默症是甚麼樣恐怖的疾病!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