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邊有個小賣部

瀏覽: views

這些年看了很多書,有些我有寫出來有些沒有,每一本書都有它自己的氣質,每一個故事都有屬於它自己的出路,雲邊有個小賣部,說的是鄉村的故事,它也是大部分人所追求的包括自己在內.大城市的生活,大城市的步調,那是我們的根嗎?對有些人來說是,但是對很多人來說它不是.所謂的故鄉就是有很多先人葬的地方,如果根據這個來定義故鄉,我想我找不到自己的根了,人生有很多層面,對我來說家還是最重要的一層,每一個都努力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有些人非常成功,有些人非常失敗;努力追求是應該的,因為這一個世代努力只是一個必須的工作,努力一定有絕對的收穫嗎?上一個世代是,努力一定有收穫,但是這一個世代,努力是必須的,但是收穫就必須看天願不願意給臉;或者看自己如何定義自己,我想每一個人都想為自己的人生求一個定位,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我們汲汲營營努力追求,但是甚麼是成功呢?由誰來定義呢?

生命中沒有誰欠誰,沒有誰為了誰受了委屈;活了大半輩子,我才慢慢懂得這個道理,有了孩子,我們常說為了孩子犧牲了這犧牲了哪?會這樣說是我們學會了無悔的付出,學會了付出的美好,孩子讓們學會了付出的美好,為孩子付出是一種不知名的成就,是證明自己的存在.

雲邊有個小賣部,我喜歡王鶯鶯,我想很多人和我有同樣的想法,王鶯鶯的豁達努力認真的生活著,主角劉十三非常努力,努力追求一種莫名的成功,追求大部分人眼中的幸福,有些垂手可得的幸福我們卻看不見,人必須要越活越有滋味,努力去感受身邊所擁有的,珍惜自己所有,這話說來容易,但是有時我也常常不知道從何做起?我愛我的家人這是無庸置疑的,但愛的方式,如何表達每一個人都不同?所有人都知道相愛容易,相處難.和自己家人相處,其實也是如此,生命應該過了一半,前二十年左右,陪孩子成長,做的好或不好,不應該由我自己評價,那是孩子的權利,雖然對孩子一直有期望,但是那是他們自己的路,我能做的只是建議,不能強迫他們,最後的決定權在他們手上.書中的王鶯鶯不就是如此對待自己的外孫.

生命是有流程的,我一直是一個很幸運的人,人生中的幸與不幸,說穿了自己才是最後的感受者,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生命中的幸與不幸.父親一直是我生命中的遺憾,說那是一個痛,是得真的很痛,到今天那個痛依然還在,就是因為如此更讓我能珍惜身邊所有的人,下一個想願陪伴母親更長的時間.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