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挑戰自己

瀏覽: views

11/Jan/2019′ 農曆12月6日決定再度挑戰自己,讓自己三年前說的成真,去年就有親人不斷提醒我,母親年紀已經到了,不再適合一個人生活,我當然清楚,也想了很久,今年這一個決定就是決心讓母親和我們住在一起,我清楚相處一定會有一些摩擦,但是我知道自己一定能克服這一些小細節;大台北的房子要找到自己喜歡又夠住的,真的非常不容易,女兒常笑我們看房市看好玩的沒有真正要買,但是對我來說從來沒有好玩這一個選項.

之前就一直不斷的找房,舊房子新房子一直都在看,我內心的想法是找舊房子坪數會大一點,但是我一直知道老婆內心想的是新房子,這一點一直以來我都清楚,看來最後的結果老婆贏了,說再度買房沒有壓力是騙人的,但是壓力卻可以讓人再度成長,這也是我想成就的事,看了自己之前寫的想像五年後的自己,雖然只過了三年,很慶幸自己記得自己的承諾,當然這些都只是不斷讓自己成長的養分,目前來說三年前的那一篇文章想像五年後的自己,嚴格來說時間不過過了兩年半左右,目前來說完成的事只有一件,而且是很艱難的完成.有時候我會問自己到底是哪裡來的勇氣?說真的我不清楚,但是我相信真心相信緣分,相信我自己做得到,買這一間房子決定的時間很短,原因是原本看好一間房子,孩子們喜歡老婆和母親也都沒有意見,但是我要了尺寸圖,把房間客廳,餐廳尺寸算了一下,這間房子雖然比自己目前住家大,但是大不了多少?我們可能住不下,基於這樣的理由我連談價錢都沒有談.

最後決定的這間房子,地理位置比之前的好,當然也比較大,我和老婆看滿意了就決定買了,但是這個決定卻讓家中的小女兒很生氣,她說沒有經過她同意,她沒有看過房子,下定後帶她去看房子,當然這一次全家都到了一家五口,女兒東嫌西嫌的讓我很失落,也很難過,因為我知道這一個房子比之前那一間好,為什麼在她眼中卻不是如此呢?或許這就是每一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吧!當然後來冷靜後,她也慢慢能過釋懷,買這個房子應該是緣分,當時我們並沒有要去看房子,而是要去修羽毛球拍,是老婆說了一句國稅局要搬到這個地方,才引起我的興趣,我說那我們看看這裡的房子?這一看就非常喜歡,自己喜歡的房子談價錢變成了比較難的事,雖然已經有實價登錄,經過多方比較,電腦看了好幾天,不過最主要的單價來源,是問銀行認為這間房子值多少錢?如果我們買願意贷多少給我們?就這樣多方交涉最後的單價,還算可以,盡管自己內心清楚應該可以在買低一點,但是遇到自己喜歡的房子真的無能為力;所以我才說買這個房子是緣分,房子買了前天也交屋了,我想今年要更努力了,責任更重了,弟弟在大陸買的房子也裝潢好了入住了,這些都是我最至親的人,他們值得我努力,值得我更努力的付出!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