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事件

瀏覽: views

衛生署長林芳郁請辭獲准,成為馬英九上台以來第一個,因為政治因素下台的內閣,從三鹿毒奶粉爆發到今天,台灣的標準竟然一變再變,我真的不知道到底這些當官的,是因為愛秀愛上節目,愛上媒體,所以才會這樣一日多變,簡單來說這原本是一個簡單的問題,毒奶粉事件一爆發從嚴看待這件事是對的,但是不知道哪一個笨蛋又說出了,可以允許含2.5ppm的三聚氰安;我覺得這個決定真的很豬頭,因為這樣其實根本也換不回消費者的信心,這一陣子狀況不明的情況下,根本很少消費者敢碰奶製品。

毒奶粉事件看出衛生署的危機處理能力太差,就算真的三聚氰安含量2.5ppm不會有問題,但是因為毒奶粉事件的延伸,從嚴訂定齡的標準絕對是正確的決定,等所有事情處理告一段落,再來研究是否可以允許三聚氰安這樣的添加物,先把產品涷結在說,如果未來有廠家說要申請國賠,公布廠家我就不相信有哪一個知名的大廠敢發這種國難財,這應該是處理事件的正常程序,我真的不懂怎麼會有人突然說出新的標準。

這樣的結果是兩邊不討好,民眾廠家都會怨聲載道,這根本不用想也知道事情會這樣,衛生署的長官難道說話之前都不用想一下,或者跟人商量一下,如果再更改標準人民的感受會如何嗎?說真的這些人最大的錯誤是再民眾一片恐慌,製造更大的恐慌,政府應該是安撫人民,現在看來好像是倒過來了!

最近的事件,表現出來的市政府一慣的危機處理能力不足,從風災到今天的毒奶粉事件,這些都不是前朝的問題,說真的馬政府應該好好的檢討一下,如何讓上令可以下達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