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慘跌

瀏覽: views

今天中國股市又慘跌,有媒體說是國家隊輸了,但是更明確的解釋是小股民散戶綠了,國家不會有輸贏的問題,對國家而言他有稅收所以沒有輸贏的問題,但是一般小股民呢?別看指數好像止跌了只有一千點,但是很多股票跌的可能只剩當初買的一半或更低,這就是現實的殘酷,股票是一個零和遊戲,好像遊戲中的比大小,有人營就ㄧ定有人輸,-而有很多地方是資訊不平衡,你知道的資料比投資機構少所以你是最後一個知道這家公司是賺還是賠.

所以股市基本上就是一個不公平的遊戲,就好像你去賭場一樣所謂的十賭九輸,便是這一個道理,如果想從股市賺錢就要打破一些規則,這些年的經驗告訴我,當股市在高點時不管是甚麼股票一概出手,所謂的高點不是最高點而是相對高點,因為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是最高點,所以我所謂的高點是相對高點,而出手後不要太在意股票又漲,因為後面的利潤不屬於你.當然我也常常判斷錯誤,但是這幾年的經驗告訴我,買股票時機就是大家都不買了時間就是最好時機,2008年還記得嗎?那一年是最好買股票的時機!

股票是一個零和遊戲,想從股市賺錢,想法必須逆向思考,我常常在想股票市場火紅的時候,是不是就是實體經濟不好的時候?而當時體經濟好的時候就是股市差的時候,看看美國2008年到今天經濟好像慢慢變好,但是股市開始往下走,日本呢 ? 股市創新高,但是實體經濟呢? 最近的日本是靠日幣貶值來創造股市利潤!目前的大陸呢?好像也是如此,實體經濟不怎麼樣,甚至走下坡,但大陸股市卻是今年年初開始大漲,目前呢?卻開始往項修正,政府不斷的喊話說要保住4000點但是呢?兩天股市大跌了4-5百點,這就是股市的現實,有時候我懷疑政府也做空,等股票低了再來拉抬股市比較容易.而這一個過程中傷最深的永遠是散戶!

全世界都在修正房地產的價格?我不知道房地產甚麼時候會出現低點,但是就我觀察,2018-2019年可能會是一個點,大陸更是應該是這一個點,這是直覺,也是一種感覺,全世界的房地產都有跌過修正過,但是大陸的好像還沒有任何一次大的危機,這也是我猜大陸房地產會有一次崩盤的原因,因為經濟不可能永遠都是好,房地產也是如此!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