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簡單誰會選擇複雜

瀏覽: views

如果可以簡單誰會選擇複雜,這是一本書的書名,我才開始看,但是喜歡這一本書的書名,人生是不是就是這樣呢?如果可以簡單何必選擇複雜呢?我想人生就像一本書,有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喜歡看一本精彩的書吧!但是對人生的選擇呢?二十世紀之前或許有機會選擇簡單不複雜的人生,二十世紀以後人生想要不複雜,好像就不是那麼容易,我們好像少了可以選擇簡單人生的機會,例如如果我父親年代選擇軍公教,他的人生代表了穩定,退休後有保障,人生可以簡單也可以精彩!到我這個年代如果同樣選擇軍公教,我退休生活會怎麼變化我都不知道!想要簡單都不容易,要變得複雜才有機會!

人生如果像書一般,那應該選擇精彩,要讓自己的人生有張力,有生命的氣息,很多次我都走在人生的交叉路口,每一次都是選擇,不能說每一次選擇都是對的,但是選擇不害怕.其實每一定決定之前自己都很害怕,但是總是不斷地告訴自己,努力做,做了再來不斷的修正,也因為這樣自己不斷的成長,但是很多時候總感覺自己成長的不夠快,有一點跟不上時代的腳步,也想快一點讓自己走在順境.但是不斷的逆境可以讓自己內心更強大,我想這就是人生的複雜與精彩的地方!

如果可以簡單何必選擇複雜,常說天賦人權,老天是公平的,但是生活在這新社會,慢慢會發現公平這一件事好像慢慢被挑戰了,人生而平等嗎?這句話值得商榷,但是有一件事是確定的,一個人一生的時間雖然不同,但是每一天二十四小時,這一點每一個人都相同,想把時間花在哪裡這個權利自己可以決定,因為時間是公平的,而人一生的成就就看每一個的狀況,有些人天賦異稟可以很輕鬆的成就一些事,但是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大部分的除了機運以外,只有不斷努力,才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而這段艱辛努力的過程是精彩的,會有很多害怕,很多的疑惑,大部分的時間是不確定性,就這樣一步一步的累積,一步步地走過來,而這就是人生吧!有一段時間的我想要安定,也就是找一份工作平穩順遂的過一生,但是不料工作卻不是平穩的,越想要平穩越不可得,生為人就是一種挑戰,每一個人應該都有屬於自己的使命,你我都相同,常常我們問自己的夢想是甚麼?對於有清楚夢想的人我羨慕,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對自己沒有清楚的夢想,只知道不斷往前衝,走過以後再來想自己想成就甚麼?夢想對我而言從來就不是那麼清晰可見,隨著時間它會改變,這或想和自己沒有甚麼想像力有關吧!

今天又是出差日,應該開始慢慢接受自己出差的感覺,心情起伏是正常的,因為有時差還有莫名的壓力,而這些年這些壓力是我成長的動力,又可以見到生命中的貴人,這是值得開心的事,這一次看是不是能多遇見一些生命中的貴人,一直以來我相信物以類聚這一句話,相信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機緣,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生命的緣分,認真思考認真去想,生命的風景會完全不同!生命如果可以簡單何必選擇複雜?想一想五年後的自己,那幅圖對我來說還沒有那麼清晰,但是希望可以越來越清晰,所有我重視的人事物,希望每一個人都有一幅美麗的圖像!人最能影響的人,最能控制的人,就只有自己!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