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金融風暴股市還是跌

瀏覽: views

今天的台北股市可以說是破底,也就是說終場並沒有守住五千點的關卡,雖然美國股市昨天由剛開始的下跌三百多點,到最後終場上漲四百多點,可以說是大漲的行情,但是可惜的是這樣的行情並沒有激勵台北股市,一開盤可以說是跌停板開出,尤其是金融股可以說是幾乎躺平,這樣的結果當然讓我很失望,原本想藉著今天股市看能不能漲一點,消掉手中的金融股的比例,這樣想起來自己的直覺是對的,星期二成了本周股市的最高點,但是那一天我並沒有照我心裡的想法去做,消掉一些金融股,人就是如此,一旦栽下去很難認輸回頭,我就是這種個性,今天的金融股因為冰島三家銀行都由政府接收,所以台灣有投資冰島銀行的,目前看來又要再度認賠,金融股可能很難救,原因很簡單,現在有冰島事件,所有的投資者可能在想會不會有另外一個冰島。可能杜拜就會是下一個,不知道杜拜過後還會不會有另外一個,分析這一次的股市投資方案,我覺得之前投資電子股太急,結果同樣的錯誤發生在金融股上面,當我投資金融股時已經知道有雷曼兄弟的事件。

自己結果還是急著進場,這樣的結果當然讓我目前是慘賠的狀況,這中間也有幾次機會可以賣出,但是自己都沒有想到要賣出,現在仔細分析起來,股票心理學,說真的分常難學,而且學費也不便宜,可以說是非常昂貴,不過現在放棄還太早,至少我必須把這百年難得一件的股災,完全的記錄下來,這是一件有趣的事,如果說自己現在完全不害怕,那是有一點騙人,但是說如果很害怕又有一點過頭,目前的股市如果你在過幾年回頭來看,那是完全不一樣的場景,當然如果你踩到地雷股那就另當別論,目前的狀況就是讓自己不要踩到地雷,所以每天要多關心一點股市的消息,星期一台北的股市全部要看今天美國股市的狀況來定,不過從今天台北股市的表現來看,有可能台北股事漸漸的要和美國股市脫節,這是我目前自己的猜測,因為說實話台灣的金融體系並沒有像歐美國家那麼差,原因台灣人大部分的人都懂得量力為出,所以每一個家庭幾乎或多或少都有存款,不像歐美人可能有一塊錢發兩塊錢,看到股票沒有底的再跌,說真的敢買的人不多,這也就是很多人都佩服可以逆勢操作的人,這樣看來股票市場好像沒有底,但是我自己大膽預測一下,台灣的股市最低點應該不會低過四千點,我認為最低點是四千五百點左右,如果有最低點,應該下個星期會出現,而出現那一天應該有很多人不敢買股票,這是我個人的看法,或許可以說是直覺罷!再來的股市會如何?說真的我已經猜不到了,或許像所有經濟學家說的苦日子來了,要苦好幾年超過五年,不過我有一點不懂的是錢到哪裡去了?是從人間蒸發掉了嗎?我不懂經濟但是我只知道現代人除了精神生活之外,在物質生活上過的之前任何一代都好。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