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已的苦衷

瀏覽: views

言傳接到了ㄧ通令人沮喪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好友告訴他,自己的妻子因為癌細胞已經進入骨頭,目前的治療方式只能用標靶,但是卻不能保證有效,已經歷經多次癌症治療的妻子,做過肝的栓塞,放射性化療,幾乎已經吃過所有癌症治療苦頭的妻子,不想再浪費這個錢,而這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是她想要活的有尊嚴一些,她覺得目前的感覺很好,而且做了標靶可能有的副作用不一定承受的住;所以她勇敢的面對死亡,目前來說沒有人知道她還剩下多少日子,當然她自己也會有害怕,雖然表面上看起來豁達!

電話那頭的好友質疑言傳,妻子都已經如此了,為什麼不回來呢?言傳思考了好久,二年前接到科威特一個工程公司的電話,說邀請他到杜拜蓋機場的宿舍,原本已經退休的言傳想了一想,這種退休的生活他過不慣,而妻子接受癌症的化療以後,目前病情也算穩定,心裡想著為了孩子也該重牽起這一條線,所以就毅然決然的答應了對方,但是做工程需要的除了人以外,還需要資金,雖然對方提供的條件不錯,但是資金卻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言傳開始了招兵買馬,以及籌備資金的日子,不久找到了一個合夥人,這也是造成他今天還沒有辦法回來的原因,工程的進行並不如預期的順利,再加上原先的合夥人答應的資金遲遲未到位,所以原先一年的工期,到現今已經將近兩年了,原先和自己一起去的孩子,孩子的同學,早就回台,所有的苦言傳只能自己一肩挑起,因為還有著一份合約,有一份責任,所以言傳必須要到工程完工才能回台。這就是命運的捉弄,雖然言傳很想回來,但是自己的護照還押在大包商那,工程沒有結束,想回來談何容易,之前的那位合夥人呢?收回了投資的本錢,也不再到工地,面對這一連串的打擊,言傳依然樂觀沒有放棄。

而言傳的妻子呢?並沒有將她病情告訴言傳,只是不斷的要他放心,說她自己很好,在她身邊的人不了解這箇中的緣由,對言傳一直沒能回來有很大的不諒解,人生就是有很多的無奈與不得已,面對死亡真的能坦蕩嗎?心中的不捨,誰沒有。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