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課

瀏覽: views

今天決定了一件事,我讓小女兒放棄學鋼琴,但是我要求她必須每個星期都彈鋼琴,我不想讓他忘記彈鋼琴這一件事,當然讓小女兒放棄學鋼琴很容易,因為最近她已經碰到練鋼琴的苦處,面對小女兒學鋼琴的一些挫折,站長當然看在眼裡,學音樂音感還是很重要,小女兒音感天生就比較差一些,所以站長要她再學自己長處的東西,我要求她開始大量閱讀,看書,重新找自己的優點。

只是小女兒的問題解決了,但是大女兒呢?我可不想她放棄學鋼琴,我告訴她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放棄自己的天賦是不對的一件事,我不希望她放棄屬於自己的天賦,還好大女兒很懂事,雖然心中有不平,因為這樣哭了一場,她能了解,最後終於她同意了,現在的問題變成如何找出自己小女兒的優點?她的心思細密,做甚麼事總是能考慮周全,這樣的優點可以發展出甚麼?

目前我想到的是圍棋,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對不對,但是我會鼓勵她去試,今天還有一件事小女而妥協了,她同意開始再去學英文,英文真的很重要,我能幫兩個孩子的讓她盡量愛上英文,我不知道她們可以學到甚麼程度,但是英文真的很重要,因為那是通往世界之鑰。做為她們的父親只能努力告訴他們甚麼是重要的,甚麼是她們絕對而且是必須要學的,英文是一種語言,如果要與世界接軌,阿拉伯文,和西班牙文都很重要,如果可能我會鼓勵她們多學一些語言,發現各種語言的美。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