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的真正價值?

瀏覽: views

很多人投資股票和站長一樣不過是一时性起,但是想要賺到錢的想法,我想大家都一樣,但是如果真正分析過,有多少人像股神巴菲特一樣,成為一個贏家,我想很多人都是輸家,估票本身就有賭博的性質,因為錢就這麼多?總有人賺錢,有人賠錢,這就是所謂的市場機制,但是到底股票應該值多少錢呢?認真說起來股票票面價只有十元,照理說股票應該一股十元,但是現在的台灣股市,股票有上百元的,有低於票面價值的。說真的我想很少人可以真正算出來股票應該值多少錢才對。

很多人都看過股神巴菲特的文章,也見過他的丰采,不過如果依照巴菲特的想法,電子股市絕對不可以買的股票,但是說起來也奇怪電子股卻是在台灣最火熱的股票,當然電子股有其不可預知未來的疑慮,但是我在想依照現在的科技發展,電子股有沒有可能成為傳產股票,未來的世界,我想手機應該會普及到每一個世界的角落,這就像是麥當勞一般,如果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電子股也應該可以開始分類成高風險,或者低風險,當然股票原本就有風險,不管是傳產股還是電子股,只不過是風險高低而已,一般而言高獲利代表著就是高風險,但是至於如何估算股票價值過高,還是過低,我想到今天為止,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尺,隨著科技的進步,股票市場的遊戲,投資人越來越聰明,說真的這就是一種鬥智的遊戲,也就是心理戰,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知道,當別人都不買股票的時候,是最佳的進場時機,但是這個時機大家都在等,像現在的大陸股市已經腰折,是進場的時機了嗎?這是一個心理戰,因為有時候人會因為看到一支股票低點沒買,就一直等到這個低點才願意買,但是當股價一但上去,有時候低點很難回頭,這就是股票市場,是投資也是賭博,更是一場心理戰,我相信沒有人真正知道股票的最高點,及最低點在哪裡?但是這就是要學習的地方。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