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SEP09杭州今天是陰雨天,天氣已經轉涼

瀏覽: views

最近天氣轉涼了,發現自己有點感冒,上個星期呢?小女兒得N1H1讓我這個做父親的非常緊張,恨不得馬上飛回台灣,心情可以說是跌到谷底,有時候這就是創業必須面對的無奈;這一個星期又必須出國,想想自己在空中不斷的飛來飛去;如果認真仔細想想這樣的境遇,有很多人是羨慕的。

早上起來已經快八點了,到了辦公室準備著要出國的樣品,同事告訴我要我寫一份出差報告,我聽了快昏了,雖然心中很不願意說,但是我覺得出差報告?要寫甚麼?真的我不知道,我也無從寫起,不過這樣倒是為難了同事;不過我還是有自己的堅持,我告訴同事我做生意的方式,是不斷學習,我希望我能全心面對前面的客戶;如果要我在兼顧背面對我來說有困難,所有看工廠的動作,我總希望能將它變成訂單,所以我只往前看;至於後面要看得應該是訂單有沒有接到,結果如何?這樣才是對的,至少這是我自己覺得的做生意的方式。我不希望自己好像有被監視的感覺,那種感覺好像我必須應付兩面。還有一點我堅持不寫的原因,那就是如果這一次寫了,那以後每一次都要寫,那對我來說有點困難,所以我的回覆是不寫。

下午又到節能燈工廠一趟,這時候我才知道或要到十月五日才能出貨,想想又是一件煩人的事,壓克力因為是原料所已無法進行並櫃出貨,說真的還真的很煩因為這樣一來彩盒不知道要放到哪一個櫃子裡去,說真的很難安排;不過這就是生意如果沒有問題,那還需要我嗎?

下午收到了客戶說有問題的捕蚊燈,我只發了五分鐘的時間就找到問題所在,主要的原因是燈管接觸不良,大台的比較好修,也比較好固定;但是小台的捕蚊燈就又一些難度了,明天把有問題的捕蚊燈寄回給工廠,讓工廠給答案吧!另外還發現工廠的底盤是用塑膠的,這給客戶的觀點很不好,因為之前寄的樣品底盤是鋁的現在換成塑膠的,說實在的客戶有一些被騙的感覺。
晚上我發現軟管的櫃子還沒做文件,雖然時間點還早,但是文件也必須做了,不要到時後來不及。
還有一件事在做的,法拍屋,因為我人不在台灣這件辛苦的活又落在老婆身上,有時候想一想非常過意不去;但是又能如何呢?做這件事當然是想讓自己有多一條的路可以走,雖然辛苦,我想這樣的辛苦會有代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