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場心理戰

瀏覽: views

最近很多投資人可能都很慘,當然包括我在內,但是投資失敗最慘的不是股市,而是被大部分人認為最安全的投資美國連動債卷,隨著雷曼兄弟的宣布破產,讓我的心涼了一半,投資股市也沒這麼慘,這讓我更確定了一件事,什麼頭資基金,債卷都沒有自己投資來的安全!雖然在股票市場還沒有賺到大錢,還小賠了一點,但是都沒有基金,美國聯動債卷來的慘;很多人可能會認為,經過這一次股票的風暴,站長可能不會再投資,但是相反的我卻是更確定自己的投資動向,未來投資股票,其他什麼基金,債卷那些東西可能都不適合我!

看到最近的股市,想當然爾政府被罵個臭頭,每天新聞媒體在問怎麼辦?我卻覺淂也沒有什麼大不了,這就是經濟的活動模式不是嗎?股票總會有起有落,現在不好不代表未來不好,股票就是一場心理大戰,其實在跌的時候,很難克制自己不賣,有時候看它再跌,或多或少會抱怨自己為什麼進場這麼早,但是現在如果還要我進場,心理或多或少有些擔心,不過我想過如果我是空手,我會選擇現在進場,只是如今如何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這些年觀察股市,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股票的低點總是在大家不敢進場的時候,但是那個點是哪一個點誰也說不準。

但是有一點倒是真的,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買過最低點,每次好像一買股票總要先跌個幾天,幾乎每次都是如此,總是沒有辦法很準確的抓到一個點,更重要的是每一次,從開始想要買股票,總會比自己預定想進場的時間更早進場,這麼多年了都是如此,而且每一次一進場,就會想要再進一些不是自己原先計劃買的產業,或許就是自己沒有從股票市場賺錢的主要因素!股市真的是一場很棒的心理戰爭,我喜歡這一場戰爭,那是對自己內心的一種挑戰,股市就是像人生的另類挑戰,我想喜歡這種感覺,人生要有挑戰才會有成長,人要爭的是千秋,而不是一時。不管現在股市如何?這各時間點是最好學習股市的時間,至於基金,將錢寄託在別人身上賺錢好像不容易賺到錢。感覺上比股市還難!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