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10 月, 2008

股市的漲跌紀錄

因為這幾天都是連夜趕路,說真的很累幾乎沒有時間再關心自己的股票,所以並不是已經放棄,相反的我知道自己應該更有能力面對股票市場,在一連慘跌之後,星期一跟星期二根本可以用慘跌這兩個字,27/oct/08 ,28/oct/08′ ,連續兩天股票重挫,我發現的是星期一是恢復跌幅的時間點,加上美股星期五的股市大跌,所以台股星期一幾乎全部躺平,第二天繼續開盤躺平,但是拉尾盤,最近台股來到的最低點是4114,這中間的機會是對盤操作,星期二可以做的是開買尾賣,而星期三呢?雖然美國股市星期二大漲,但是台股卻不漲,只有開盤漲後盤跌,因為對經濟依然有疑慮,但是昨天的股市,雖然星期三美國股市小跌75點,但是星期四台北的股市卻是大漲。我想是大家已經慢慢看到底部,這個時間點剛好在十月底左右,我認為這會是台股的最低點! Read more »

被雷擊之後

自從九月十六日一早看新聞,得知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宣布破產之後,這一個月以來,我的心總是隨著七上八下的。雖然我只是投資最低門檻的一萬美元,也已經做好全賠的心理準備,但是總還是覺得有些不甘心。儘管知道銀行公會針對投資一百萬以下的投資人,設有申訴的平台,但是基於先前台新銀行的理專服務態度良好,而且他確有告知我們投資雷曼兄弟的唯一風險就是銀行倒閉,只不過在當時任誰也想不到全美第四大的銀行真的會有倒閉的一天。所以並没有認真考慮向銀行公會提起申訴一事。 Read more »

全球經濟不景氣使得人都變瘋了嗎?

全球經濟大蕭條,除了股市一片慘綠之外,號子內的投資人哀鴻遍野,投資連動債的人,更是鎮日憂心忡忡。大家的神經均處在緊繃的狀態,似乎有點風吹草動,便會引起喧然大波。最近大家的火氣都變得非常大,人與人的相處,隨時都有一觸及發的可能性,到處都看得到暴力相向的畫面。 Read more »

台灣股市與美國股市的連動

昨天原先我想台灣股市應該會大漲,結果只有小漲,這樣看起來台灣股市應該與美股暫時失去連動性,昨天美國股市又大跌231點,但是我想對目前台灣股市影響應該會變小,最近的全球股市有漲有跌,只有台灣股市只有跌沒有漲,所以我認為台灣股市的下跌空間已經非常有限,最多再下跌五百點,但是上攻的點數需要看經濟面,一目前來看明年的悲觀指數非常的高,相對於這幾年的大榮景,經濟非常有可能往下探,不過台灣有一個好處還可以期待對岸的開放,由這裡可以從中獲利,股票短期的效應我已經完全猜不到,也感應不到,面對這一波大波浪的經濟不景氣,我也是第一次碰到,所以未來會如何我真的還不知道,只能說現在投資股市一定要用閒錢。 Read more »

今天股市應該是大漲局面

昨天晚上的美國股市大漲411點,今天台灣股市應該是漲,原因很好判斷,因為台灣股市相對於亞洲股市已經跌得夠多,昨天所有亞股全部都漲只有台灣股市跌,所以昨天如果敢買股票今天可以賣,因為我想今天應該是這一周股市的最高點,救心理戰來說,很多人都會想的事,今天漲是肯定的,但是明天和後天,美國股市會如何?我覺得不會影響台灣股市,我直覺應該是台灣股市的落底之點,台灣股市也是應該到落底的時間點了,尤其是金融股,我的想法金融股下一周應該有漲的行情,這些都是我個人推測,我並沒數據的支撐,只是靠自己看股市,和心理層面來推測,我知道這樣的推測很危險,這也就是我只敢推測,目前並不敢再進股市。而且說真的因為有資金在股市中,期望他漲,所以這樣的心理層面,推算錯誤的可能性非常高。 Read more »

今天台北股市持續破底

由於美國股市星期五收盤下跌一百多點,今天的台股持續續跌,最高跌至一百六十點,最後拉尾盤守住了4900點關卡,以4931點做收,金融股的狀況持續不好,而且可以用很糟來形容,對我自己來說,因為今天到處跑根本沒有看盤的時間,明天也是如此,所以這一些日子只能看股市收盤的結果,說說自己的看法,如果今天我進去操作,我可能做的是電子股開盤買,尾盤賣同上星期五的操作,或許你可能會說我是事後諸葛,但是事實我有很大的可能會這樣做,金融股的春天在哪?目前我真的看不出來,但是我也不認為金融股有哪麼悲觀!我覺得過了這一周會有些轉機,我甚至認為過了十月份以後,股市應該會上漲一段行情,如果還有錢應該趁這一周找一個最低點投入股市! Read more »

冰島金融風暴股市還是跌

今天的台北股市可以說是破底,也就是說終場並沒有守住五千點的關卡,雖然美國股市昨天由剛開始的下跌三百多點,到最後終場上漲四百多點,可以說是大漲的行情,但是可惜的是這樣的行情並沒有激勵台北股市,一開盤可以說是跌停板開出,尤其是金融股可以說是幾乎躺平,這樣的結果當然讓我很失望,原本想藉著今天股市看能不能漲一點,消掉手中的金融股的比例,這樣想起來自己的直覺是對的,星期二成了本周股市的最高點,但是那一天我並沒有照我心裡的想法去做,消掉一些金融股,人就是如此,一旦栽下去很難認輸回頭,我就是這種個性,今天的金融股因為冰島三家銀行都由政府接收,所以台灣有投資冰島銀行的,目前看來又要再度認賠,金融股可能很難救,原因很簡單,現在有冰島事件,所有的投資者可能在想會不會有另外一個冰島。可能杜拜就會是下一個,不知道杜拜過後還會不會有另外一個,分析這一次的股市投資方案,我覺得之前投資電子股太急,結果同樣的錯誤發生在金融股上面,當我投資金融股時已經知道有雷曼兄弟的事件。 Read more »

今天的股市全部躺平

昨天的美國股市創下單日第二大跌幅,跌掉了7百多點,和單日最大跌幅相差的日期不到一周,股是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玩的遊戲,最近的股市變化每每都出人意料之外,看來股市還有最低點,下一周應該可以看得到低點,今天的股市和我預料的一樣全部躺平,重現了星期一精彩的畫面,如果星期一有進場買股票的人,看到今天的狀況你覺得會如何,可能會不敢下手再買股票,最近的股是我真的看不懂了,所以操作的難度變得非常的高,如果想在短線獲利,必須炒題材股票,但是這樣的風險更大,像最近的錸德已經連續漲停四天,如果明天還漲停就已經第五天了,原因只是因為他切入太陽能產業,都還沒有看到獲利,股票就拼命漲,像這種股票雖然有利可圖,但是通常非常難買,有時候你買到了股價已經開始反應基本面;也就是開始往下跌,這種股票我還沒有買過,今天的股是看起來又是很慘,而今天晚上的美國股市如果狀況再不好的話,台灣股市可能要下探五千點。 Read more »

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與世長辭

今天最大的新聞莫過於,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昨晚病逝於美國紐澤西,享壽九十二歲。今天早上出門前才聽到新聞報導著去年台灣最賺錢的企業就是台塑集團,没想到在上班的途中,就聽到新聞快報,王永慶病逝於美國。突然聽到這則新聞,著實嚇了一大跳,印象中王永慶就是養生的代表,八十多歲還能帶領員工在台塑集團的運動會場上跑步,只是近幾年體力稍差,減少出現在公開場合。最近的一次,應該是馬總統上任後偕同蕭副總統到台塑拜訪,並共同召開記者會的一次。 Read more »

股市更難琢磨

昨天的美股股市,雖然開盤大漲,但是最後終盤跌76點,於由美國股市的跌,打亂了今天的台北股市,原本台北股市是順著昨天的氣勢,如果美國股市不跌,即使漲不多,今天的台北股市應該會是大漲的局面,但是可惜的是,今天再度陷入盤整,雖然跌但是跌不多,今天的亞股,除了日本是大漲以外,所有股市全部都是跌,台灣股市自然無法倖免,相對的股市變的更難猜測,更難讓人看出它的走向,昨天的大漲有可能是本週的最高點,也是短線的逃命波,這幾天堆股市的走向,說真的我想猜但是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昨天美國股市原本預想它會大漲,但是沒想到只有一日行情,當然這樣的狀況,讓今天的台灣股市想好也好不起來,原本臺灣股市有機會順著昨天的氣勢,今天來個開盤大漲,但是結果美國股市狀況非常差。 Read more »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