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兒女戀愛篇

瀏覽: views

最近光陰的故事中戲份最重的是年輕人的戀愛篇,陶復邦與茜茜的戀情,因為陶復邦打了朱磊而提前曝光,在陶家的極力反對下,造成十幾年的鄰居不合,當然那是那個年代的光景,如果在今天這個年代,相信很多父母都會選擇開放的角度,說真的光陰的故事中的陶復邦,如果以今天這個社會來說,他是配不上茜茜的,但是在那個大時代中,茜茜卻是背負著拖油瓶的不戰之罪,而且從小個性強硬,陶家老爹的擔心是陶復邦未來追著茜茜跑會很辛苦。

不過他可能也忘記了,要讓陶復邦上大學最好的助力卻是茜茜,如果同意復邦和茜茜在一起的條件是陶復邦必須考上大學,我想不管是戲劇,還是現實的人生,這是很大的一個動力,以今天的觀點來看,如果哪一個父母有這麼好的藉口,讓孩子拼命考上理想中的大學,我想沒有一對父母會不同意;或許別的父母有不同的觀點,但是如果是我,我應該會藉力使力。何況只不過是談戀愛,又不一定有結果,做父母的只要多關心,其他的順其自然。

不過光陰的故事裡面演的好像有些過頭了,搞的茜茜好像一定要嫁給陶復邦不可,張家的態度好像茜茜是嫁不出去的女生,但是劇中她演的卻是一個品學兼優,有正義感內心很傳統的女生,我個人猜想,光陰的故事這場戀愛戲應該會在,陶媽媽求著茜茜離開陶復邦而收場,但是也因為如此,卻更加深了茜茜與娟娟的感情,因為兩個都是感情的失敗者,會有互相鼓勵的力量,我覺得如果光陰的故事有演到未來,我想會有一幕戲,是陶家父母後悔當初沒有讓陶復邦和茜茜正常交往。說真的我很喜歡看這一部光陰的故事,戲非常平凡感覺上就像自己回到童年一般。而且我也敢大膽預言這一部戲一定會紅到對岸,而且一定會得獎,因為台灣已經好久沒有拍一部如此像樣精采的好戲,如果說海角七號

是台灣電影的經典之作,光陰的故事應該是台灣戲劇一部精采而且絕對是經典。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