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亞股全趴

瀏覽: views

美國股市連續第七天大跌,昨天到今天早上跌掉了678點連反彈都沒有,今天的台灣因為國慶日逃過一劫,不過反向思考回來經濟真的有這麼糟嗎?或許美國的經濟真的很糟,但是台灣的經濟面真的有遭到這樣一個地步嗎?當然因為自己手中有股票才會擔心,說真的我們這樣的市井小民內心的承受力真的很小,這一次的大跌再次證明順勢而為的重要,原本昨天的操作是想留一點現金在手上,這樣看來我想逃的話已經不容易了,再來我必須仔細觀察我下一個投資的標的,這一次我想要集中所有的精力只看一到兩支股票,或許這是一次訓練自己的最佳機會,我一直認為危機就是最好的轉機,但是當然也會有很大的風險,不過如果不訓練自己的膽識,和心理承受能力,我想沒有機會了!

最近的股市讓人家看了很害怕,不過如果不看這一次的股市,這一輩子大概沒有這個機會,看到一個全球股市的大蕭條,說真的今天我自己的心情並不太好,因為美國股市的大跌,讓我看昏了竟然連跌了七天,在台灣只有一次說要調漲證所稅,讓股票連跌了好幾天,最近看到股市的狀況,我想不只政府所有人的心情都不會太好,主要的原因我想應該是一種恐慌的心理,而不是真的經濟面有多麼差,這一直以來是我不變的想法,當然房地產因為十年一輪,現在美國的房地產將面臨不景氣,大陸的房地產也是如此,因為房地產跌股票的淨值自然就會下降,所以這一坡的經濟大蕭條,說穿了就是房地產下跌產生的連動效應,至於甚麼時候經濟才會止穩,說真的我想應該沒有人知道,相對於此如果想買股票,就是要有長期抗戰的精神,我還是覺得這個時間點絕對是買股票的好機會,但是如果逆心裡面思考,就是大家都覺得這一波是投資的好機會所以大盤才要跌,讓這些散戶嚇到不敢進場為止,那時候就是股票的低點,這個理論對嗎?

或許這是一個很正確的理論,努力看著這一次股災,看我可以從這一次學到甚麼?股市看的是一種未來的趨勢,而未來的趨勢說真的能懂得人不多。最近可以看看歐元,如果歐元有機會在下探到一美元以下,那就是一個風水輪流轉的時代,看看最近的澳幣已經跌到0.68美元或許這就是經濟!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