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跌八天的美國股市

瀏覽: views

美國股市的一連八天的跌勢,我想嚇壞了很多投資人,包刮我自己在內,我實在想不出怎麼會連跌八天,但是我不是美國人,我猜不透他們的思考模式,但是台灣的股市剛好因為雙十國慶,逃過一劫,或者是天佑台灣吧!經過這兩天的思考,我想很多人會直接思考,到底台灣的股市,或者經濟真的有那麼糟嗎?其實我觀察這一陣子,台灣的股票在美國還沒有大地震之前,台灣股市已經在六千點左右,也就是跌掉了將近三千點,股市沒有永遠的榮景,現在的下跌,對於永遠要站在買方的人,應該是天大的好消息,最近一個新聞巴菲特因為接了高盛,才短短幾天賺進了八十一億,你我都不是巴菲特,但是在這個亂世或許真的可以思考一下,哪一張股票值得你與它共同成長。

今天看了巴菲特的書,才知道如果我早看到這本書,連動債根本是一種陷阱,關於銀行理專告訴老婆說這是很安全的投資,根本是在說謊,或者銀行的理專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連動債,簡單來說他就像信用卡的債務一樣,它像那時候的卡奴以債養債,你說這樣的連動債哪裡安全?所以我認為所有銀行的理專都沒有向消費者說實話,也就是他們為了業績隱滿了事實,不然他們就是無知,跟我們一般大眾一樣,根本完全不懂,看了巴菲特的書,我突然覺得銀行很可惡,他們難道不知道這是高風險嗎?怎麼可以強調這是低風險的商品,這完全不負責,每一個人都拿雷曼兄弟,是美國第四大銀行來當晃子,說唯一的風險是這家銀行倒,但是他們為什麼不告訴我們,雷曼兄弟是做高利貸的,如果他這樣告訴我們,而我們還願意投資,那錯當然在我們這愚笨或貪念的投資者,但是拿美麗的包裝來坑殺一般的投資者,真的很可惡。

前幾天的報紙,雷曼兄弟前執行長被打,報導中還指出他的家產還有高達幾億,美國怎麼容許這樣的人,難道它是一個高知識份子犯罪的天堂嗎?當然這是因為我失敗了才會再去研究這門功課,雖然有些晚,但是我覺得能夠知道自己失敗的地方,卻是一件很棒的事。

所有人都預計明天台灣的股市會大跌,這幾天台灣的股市,我幾乎猜不出它的走向,如果照心理恐慌面來說,明天的股市應該大跌,如果它是發生在星期五的話,大跌是跑不掉,但是經過這幾天的沉澱,很多人都會一種想法,已經有那麼多的政策護盤,應該不會大跌,但是這種心理其實也是最危險的,就是因為我內心已經有這種可能不會跌的心理,我斷定明天股市會大跌,但是尾盤不會太慘,這是我的直覺。股票心理學,怎麼樣的心情進去股市最好?隨時手上還保有資金,那是最好的進出股市的方式。而且永遠忘記昨天的買賣結果,如果你希望的是企業成長而賺到錢,也就是永遠的買方,那麼每一天多應該是精采的一天。

No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