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OCT/09’一種感動-孫叔叔答應讓老婆先走

瀏覽: views

今天的影劇新聞有一個斗大的標題,孫越答應讓老婆先走,雖然我已經看過孫叔叔的文章中有關這一段的敘述;今天在香港機場看到,對我來說依然是一種感動,或許我是一個很容易感動的人;因為這樣的文字就會讓我淚流滿面,還好香港機場很大我在一個角落中,沒有人會發現。

在我的觀念裡面夫妻就是一輩子的事,因為這一輩子和你相處最久的會是你的枕邊人;雖然今日的社會把夫妻離異看得很淡,可以說是完全不重視;但是對我來說卻沒有把這件事看得很淡;因為我總幻想著,到了老了那一天,和老伴攜手走在夕陽下;或一起相伴出遊;我一直覺得那是人生中最美的事,我也一直堅持朝著這一個方向努力著。

有時候我常想,最常和我鬥嘴的是老婆,而很多事情我也依賴著她;人相處久了總是會有口角,而這些都是最好最美的回憶;有時候我們會為了孩子教育的事,而有意見不同,但是說實話,因為我常常飛來飛去,孩子的教育幾乎是她一手包辦,學鋼琴,念英文,都是她辛苦的接送,而我呢?總是那一個只會出主意的人。有時候我們也會為了一些事有不同的意見,但是只要有關事業的事,她總是不斷的支持著我,我想要買股票,她沒有意見,我想要做直銷,她的內心經過一番的掙扎;雖然最後直銷並沒有成功,但是在做網站寫文章方面;我卻學到很多;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自己。

我必須承認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結婚到現在,我從來不管錢,所以我過得很輕鬆,而老婆呢?應該是三年前吧!因為真的沒錢,只好向母親借了一點錢;雖然錢沒有多久的時間就還了,但是我的內心還是痛苦的,對我而言生活不容易,而母親呢?又何嘗容易,從那一刻起我不斷告訴自己絕對不要讓這樣的事再發生一次。我努力突破自己心裡的障礙,一步一步的朝自己想要的境界走去;我知道會很辛苦,但是現在的我少了害怕,少了彷徨,我必須感謝很多人,這一路走來;至少我自己知道自己要甚麼?該走甚麼樣的路。

不管甚麼時候看到孫叔叔寫的文章,說的話總會有一種感動,我想成為這樣的人;努力生活,重視自己身邊的人,進而關懷更多的人;古人說齊家治國平天下;這句話的意思我想用在今天應該是,讓自己的家人更幸福美滿,先要愛自己的家人,你才能有能力愛別人,進而關懷更多的人。

從去年開始到現今一年的時間,在我身上發生了很多事,先是高齡的外婆走了,少了外婆,我深知這就是少了一個聯繫的動力,以前外婆還在,總還是會找個時間到舅舅家走走,就算不是每一周一次,至少也是一個月一次;而在楊梅的阿姨也總是會找時間上台北。少了外婆這一個聯繫的力量變薄了。今年過完年離開舊公司,自己一人到杭州闖天下,有時候夜深人靜我會問自己,這樣的孤單你能忍受嗎?但是隔一秒鐘我告訴自己,這是我要的,我必須經歷這些過程。

八月乾媽走了,人生中另一個重要的人走了,雖然我答應她會常常和同學聯絡,但是我知道那一個聯繫力又變弱;人生就是如此吧!在我的想法裡面人生應該要創造更多更多真實的感動,我目前努力這樣去做,我堅信自己一訂做得到。